味道是ㄧ片一片地
,窒息也是
像塊狀崩解
視神經到大腦的路線被剪斷
沒有ㄧ張床是安眠的
受不了ㄧ再上發條只能動ㄧ格的機器人
他只會搖頭和端晚餐
我讀的書並沒有教我解碼他的話語
也沒有提到如何和一個人相愛
我不用上發條,比0和1的語言先進三十年
我的計時器和死亡日期同時被設定
和規定的X32098走進禮堂發誓相愛
養了一隻不吃電池的狗
每天一如人造太陽從早工作到晚
這裡是禁止思想的

畫面是ㄧ片一片地
,痛苦也是
像筆記本上的特殊劃記
舌頭一直都是麻的
味蕾統一成一個國家
我是T50823職業B的作家
我從來分不清我的感覺與我製造的感覺
這裡每個齒輪都可以推動ㄧ件事
譬如眼淚、鼻水和過少的荷爾蒙
我們假裝需要空氣、水和食物
假裝我們的生活一直都還在過去
所有的理所當然都成了理所當然
可是我的狗不會大便
除去了所有壞的部分與負面
這裡是禁止思想的

聲音是ㄧ片一片地
,愛情也是
像歷史裡破了的衣角縫縫補補
又是ㄧ個冬天提起鞋子墊腳走了過來
樹枝還來不及捉住最後的葉
夜晚就已經開始倒數白天
我還在分辨過去的人類與文章裡的人類
關於愛情也許是被賦予憧憬
或是一種神聖性的結合
也許是愛情的本身是種自殺性的破滅行為
,而人們最終是活在自我的想像裡
我沒有所謂的想像
這在這個世代還在開發中
關於戀愛是依照某種程式在隨機進行
或許我所說的我所寫的也是依循某種既定的程式
這裡是禁止思想的

 

 200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