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接觸精油與花精是某次忘記來由知道了「生物信息學」這個詞彙,好奇心驅使下,我開始蒐集生物信息學的相關資訊。生物資訊學(Bioinformatics)是研究生物資訊的採集、處理、存儲、傳播、分析和解釋等各方面的科學。我總相信每種生物都有他們自己傳達訊息的方式;花精特別是藉由植物的訊息能量,將信息帶給人類,而使人自我療癒。我想起我曾經溺愛的綠精靈慢慢白化的過程(我承認我完全沒有綠手指)以及用心照顧的三隻完全不同個性的巧克力娃娃頭頭、兇兇和小小之間巧妙的關係。

 

綠精靈是我在花店裡看到的一小株白蝴蝶(WhiteButterfly),爲天南星科合果芋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買回來後,我特別溺愛著他淡綠色中帶白的葉色,按時澆水、日照,且每天對他說你很漂亮,漸漸地綠精靈白色的葉脈越擴越大,最後整株都成了白色的葉子。開始,我以為是生病了,查了一些種植方法,又換盆、又改澆水與日照方式,但是一無所獲,慢慢慢慢地到綠精靈整株變白快要枯萎的時候,我才發現,或許是我過度的關切引起的不適應。從此,我把綠精靈丟在陽台上,任風吹日曬雨淋,並僅在太乾的時候澆點水,某一天早晨我走出去看日出時,才發現白化的綠精靈,已經回到當初的模樣了。

 

頭頭、兇兇和小小是觀賞小型河豚,肉食性,所以我都餵紅蟲或是小螺。頭頭身型最大,是裡面的老大、兇兇脾氣不好,地域性感強,不喜歡其牠魚太靠近、小小是裡面最小隻的,個性也比較膽小,也很會閃躲。我每天至少會花半小時餵食、清理魚缸以及觀察牠們彼此間的互動。我相信每個動、植物都有其靈性與個性,就連小葉或是小魚們,就不要說其它花草、樹木與貓狗、動物,在觀察過程,總是充滿著驚奇!

 

目前所謂的高能物理領域,已正式詮釋「信息」的傳遞,是可以透過共振與諧波達成。各種各樣的力學或是電子學儀器,也可以測出精、氣、神個層次所含之各種物理波的多寡,以及不同生理波在人體上運行的強弱與方向,其中包含德國傅爾醫生的穴位儀,能精準描繪經絡系統之訊息傳遞;更發現腦波,隨時與身體的各種身理波進行互動,因此情緒和身體是息息相關的。藉由花的姿態、身型、顏色、味道、空間關係、植物屬性、時間取向、環境影響與大自然之關係,萃取出之能量或微化學物質,與人類的身心靈進行溝通;那就像花的魂在安撫我們的靈,平撫我們的負面情緒,並幫助我們建立與自然和諧且平衡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