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沒有坐在咖啡店裡,點一杯茶,沈澱想法再醞釀成文字。

生了孩子後,這樣的時間真的超奢侈。首先,良心不安,沒有把這個時間留給孩子; 其次,生活緊湊到妳會忘記了『正在生活』,每日按表操課,圍繞著孩子和那些等著妳付的帳單。沒有時間好好聽一首歌或品味一杯茶; 因為同時,妳腦子始終還會持續列表那些未完成、待完成的事項。

再打開網誌的時候發現,哇~已經過了一年半了,這一年半...就這麼過去了。多久沒有讓手指隨著腦子為自己紀錄些什麼了。

2016年,決定定居的地點,想要往後十年很安全地窩在家裏。所以著手翻新33年的老屋。老屋改造找了設計師、統包與工班來估價,赫然就算掏空口袋,要建立一個自己理想中的房子,還真的不容易。為了節省每一分一毛,於是自己假扮起室內設計師,自己畫圖給工班、自己和家人監工。所有的事情都自己來的結果就是,沒時間去想、去整理其它的事; 老屋翻修要注意與細節實在太多,加上沒有相關背景,只是拜Google與相關書籍為師,光是設計、選材、監工,就幾乎佔掉所有下班的時間,回到租屋,除了晚餐、家事,還要陪我最可愛的Eve。日子就這樣燒一下,就沒了。沒了沒有道理與理由......。

2016年,出乎意料外地懷上了Lichi,很開心要迎接另一個孩子,原本計畫想等Eve再大一點,然而緣分就是先到了。懷孕前期,非常地不適,除了吐和脹氣,其它的時間真的只想睡覺,所以瘦了蠻多放起來,後期Lichi很活潑,感受生命在自己的肚子裡......真的是人生最棒的體驗之一了,而我很幸運地體會到了第二次。

2016年,決定要好好經營地肥皂,卻依舊被我個人荒廢著。就算用料好、實在,但消費者對此並不敏感,其實是沒有意義的,那反而是生意人的良心與基礎,真的要賣得好,還是得用特點與差異化; 也許我們都還在摸索我們的路吧!工作上,也在努力想往創業的方向前進,覺得和現在的老闆一起創業,也會是一個非常棒的人生體驗過程。我們也許以為自己已經努力生活了,但或許仍是不夠努力,因為每每回頭檢視,就會發現有遺漏、有缺陷,可是在這些不完美的生活中,我們依舊盡了自己當時覺得能付出的最多,那些偷懶與睡覺的時間,絕對是調節與休息的必備時間XD,也都已經過去......重點永遠都是現在與當下,不會是昨天或是明天。

我發現能生活的方式真的有很多,假日那些騎腳踏車上拉拉山的車手、上班日坐在咖啡店討論公事的上班族,愛計畫的我始終會有一種逃避假設:我還有很多時間!當有一天真的意識到...時間是有限的,但我仍無法跳脫過去喜歡計畫的習慣,那就按時間展開計畫試試看,能做到哪,就做到哪。我還是覺得那樣我的生活會比我沒計畫仍會比沒計畫我也不知道怎麼接下來好些,check list的方式,是比較適合我的。

Yes, it is the life, experienced your own race and your own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