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多久?」武國斌瞇起了細長的眼睛,硬是壓平了心中起伏的情緒,以事不關己的平靜口吻問到。

「這很難說…照目前看來最多一年……。」醫生老實地回答。

「一年?!」

「嗯……情況並不樂觀;評估起來手術的成效並不高,目前只能試著化療看看。」

「在接受化療的情況下,最多只有一年?」武國斌挑一挑眉,努力按耐心中的不滿。

「是的,武先生。當然我們會盡力為您治療,只是您在其它醫院檢查想必也已經知道,這是末期。」

「嗯……那我不接受化療了。」

「阿…武先生,我們不建議您放棄治療,依您的情況立刻辦理住院……」醫生話還沒有說完,武國斌就打斷接著說:「我剩下的人生,我想按照自己的意思過。」然後也不等醫生接口,就站起來走出診間。

那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午後,光影在大樓間穿梭著;拉長、縮小、一會兒明、一下子暗的。

 

 

不是美人魚:『我發現我們從認識到竟然超過三年了耶!』

丹爾:『有這麼久了嗎?』

不是美人魚:『嗯嗯…從我大三到現在。』

丹爾:『妳現在和男朋友怎麼樣?準備要結婚了嗎?』

不是美人魚:『拜託,我才24歲耶,況且我們也才交往一年多,結婚太早了吧!』

丹爾:『平常不覺得,但妳指出來,才發現我們的差距。』

不是美人魚:『你是要說你已經是30歲老頭的這件事嗎?哈哈。』

丹爾:『我今天的心情很不好……。』

不是美人魚:『怎麼了嗎?』

丹爾:『也沒什麼……總之很低落。』

不是美人魚:『沒有原因的低落嗎?』

丹爾:『算吧。』

丹爾:『喂,我們見面吧?!』

不是美人魚:『見面?我怕你會很失望。』

丹爾:『我覺得長相不是很重要的。』

不是美人魚:『朋友之間,長相的確不重要。』

丹爾:『那妳什麼時候才要給我妳的照片?』

不是美人魚:『你不是已經知道我長什麼樣子了嗎?』

丹爾:『我怎麼不知道我知道?』

不是美人魚:『不是和你說過,就功夫裡的房東太太阿!』

丹爾:『元秋?拜託不要破壞我心中的女神形象。』

不是美人魚:『我說真的阿!哈哈。』

丹爾:『就說不要再破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浟瀲 的頭像
    浟瀲

    簿格子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