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te 完整、完成

昨天晚上,好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是因為不想自己一個人獨處在太過孤獨的溫度,還是因為想要與一個人分享生活所以才走進婚姻?她要我仔細想想再回答她......我和她說,我現在馬上就可以回答妳,這兩個答案都不是我結婚的原因。她說不行,要我好好想想。還另加了一題:you complete me,要我發表一下對伴侶這件事情的看法。0.0

complain 抱怨

我當下想著是這個 ="= 哈哈~

其實,在未有對象以前,我記得我們似乎有討論過這個問題。那時候我的回答是後者,我一直都在尋找一個可以用我愛的瓶子裝得下的靈魂,尋覓著一個我愛的他想與他分享我的一切。但現在看來,這個問題的本身就沒有任何答案。因為兩個人的相處是兩個人自己訂的,重點是彼此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到了些什麼。我覺得愛是羈絆的產物,開不開心自己最清楚。當化學變化在彼此的腦袋裡蔓延,我想起「山楂樹之戀」的一段話:『妳可能還沒有愛過,所以妳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永遠的愛情。等妳愛上誰了妳就知道,在這世上,有那麼一個人,他寧可死,也不會對妳出爾反爾的。』我稱這個叫作:『珍惜。』

就是因為這種『珍惜』我嫁給了我的老公。

曾經有一隻大貓咪對我說:「你很容易只要一執著,就會把你所有的情緒壓在對方身上。」
那時候問號都快敲破腦袋了,我完全無法理解牠話中的意思;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把情緒轉嫁到對方身上。

如果愛了,我是期待你能負擔我的重量的。
不管是不是生命中所能承受之輕或重。

「石橋謁」有一個這樣的傳說,佛陀弟子阿難出家前曾愛上一名少女,佛陀問阿難有多喜歡那名女子,阿難說:「我願化身為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中國人也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這種以千年計算的緣分實在得來不易。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印象,根據統計全球約有22萬人會是妳的菜,這22萬人非常對妳的費洛蒙,甚至可以說是妳一看到就會喜歡上的人,所以那220000/7000000000中的1/220000已是相當獨一無二的了ˇˇ,但我遇到的是唯一的一,並不屬於那22萬之一。而當你遇到那唯一的一時,妳便知道妳可以嫁了。

我想起另外一個故事......有名少女為了一個男孩變成了石頭等待了五百年被建造成橋,那男孩五百年後從橋上走過看了一眼橋說:真是座好橋。少女為了觸碰到那個男孩又化作一棵樹等待了五百年,那個男孩五百年後因大雨躲在樹下,臨走前摸了一摸樹說:真是一棵好樹。佛祖問少女說是否還想再修個五百年成為男孩的妻子,少女終於放下了地說:這緣分已經夠了。佛祖嘆了口氣點點頭說:有個男孩已經為了你修了兩千年。有些出口,如果錯過時間,就無法再進去了;但,這也就是人生,沒有完全的好或是不好。我很多很優秀的朋友,通常因為太矜持或是沒有適時給對方機會而錯過一些人;但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想要的是什麼,是在試的途中,才發現這是我所想要的。感情是種動態性的平衡,時時刻刻在變動,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等你你等我的才會有了這麼多的羈絆與愛,而這最主要的導因就是『包容』。

我並不覺得我老公完整了我,或是我完整了我老公。
而是一種1+1>2的感動,因為有了彼此讓彼此變得更好。
在自己愛的人面前展現更多面向的自己,並挖掘更多不同的自己;而這些自己都受自己以及自己所愛的人深愛著...
能當自己喜歡的人眼中當公主,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所以這個問題本身沒有任何的答案。
有時候妳需要自己的空間妳需要享受一個人的孤獨,有時候妳需要分享妳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或是溫度,但...當妳決定:對,就是這個人的時候。那僅是一個『點』的問題。一個剛好完全覆蓋妳的點的點的天時、地利、人合;就像那個找缺角的圓,妳需要的不是完美的缺角,而是一個二十年、三十年或是很久很久以後,妳都不會膩的人、妳都能繼續珍惜以及包容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