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作被電到怕的小狗,曾經這樣信誓旦旦地說我不會;但是真正碰到的時候,並不畏懼被電的感覺,倒是陷在自責中輪迴。

然後,我看到大象與木樁的故事;
由於小象始終掙脫不了拴住牠的木樁,以致於長成大象後仍然是認定他掙脫不了木樁,所以也不再嘗試去掙脫。所以ㄧ直是乖乖被拴在木樁旁。

那是隻大象。那就像是被電到怕的小狗。那就像是我。

從小,對於工作這件事情我算是相當有自信,我相信我可以完成應該要完成的事情。

但是,什麼是「應該完成」?

對於什麼事情多少有自我的想法,加上不怕失敗喜歡嘗試以及具有改善的能力,所以對「工作」也從來不覺得有壓力。當然,現在也不覺得有壓力,只是建立不出專業的自信。
什麼是「專業」?專業就是你對於你所工作的內容的掌握有ㄧ定的深度和廣度,然而之中除了經驗的累積與獨具的判斷外,你也能讓別人信任如果交給你會做的比他自己做更好。ˇˇ這是我自己的定義。
所以我ㄧ直也想要累積自己的專業。
但是,工作一年多來...我為什麼只是越來越沒自信?然後...我也越來越不用腦袋思考了。
停止思考!?這是多麼恐怖的事情!

23歲,一個尷尬的年紀;已經可以被選舉,具有成年人該有的責任、義務,但是卻是社會中的小嫩嫩。越是觀察,越是覺得摸不著頭緒,我的眼睛也並不是長在頭頂上、很小心盡量不要好高騖遠,但是我到底被累積了什麼?
我疑惑了.....進入社會將近一年四個月,感覺時間是丟進火裡在燒,一下子就不見了,除了ㄧ點點灰燼,什麼都不剩的樣子。我寫東西的習慣、我畫畫的習慣以及我做我自己的與自己愛的習慣都不見了,剩下的就是軟趴趴的身體每天下班後就盯著電腦裡的恐怖片充當生活刺激。

能刺激我的生活的只剩恐怖片?

這一點也不令我意外,只是覺得自己像是被拴在樁上了。
那我們現在來討論如何掙脫木樁好了,這時候的我,只是ㄧ隻小小象。

p.s. 給那些被我欠作業與很多作業滴狼:
     對不起,我真是很懶的壞孩子,還沒有還的作業,我都還記得...(除了那些假裝忘記的);請慢慢等我ㄧ筆筆地結帳。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優點,記性很差,但有時候記性也意外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