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賴皮的伎倆-4A4B

對兩個個性和平但各有堅持的兩個人而言,4A4B是ㄧ種極致且深具鬥智的剪刀石頭布;當然,不同地是你得猜出對方出的是什麼才能取得決定權優勢。ㄎ

「猜」這種事算是運氣+判斷力(觀察以及經驗)+思考邏輯能力

但「贏」不是;你只要有ㄧ顆清楚的腦袋以及ㄧ張賴皮的嘴。

和D開始玩4A4B是因為太無聊,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就提議說要玩這個;當然這裡面有小小的私心存在(在遠古以前,國小時代是沒有人玩得過我的,雖然之後沒再玩過,但在只有紙和筆沒有五子棋或跳棋之下,就戰略考量的確是個好選擇)。沒想到兩個人ㄧ玩,棋逢敵手,從此以後就變成重要消遣之ㄧ了。

平均第4~5次,D就可以準確地猜中我的數字,他的最高紀錄還是3次。見鬼了,那可是5040種組合耶,而且最多也只有八個數字的線索,絕對是踩到狗屎;當然,我的平均也是4~5次可以猜出來,所以我們多數是打平的,偶爾輸給對方了話,就是運氣不太好。這樣講好像我們不怎麼強,但是我記得國小的同學和我玩,強一點也要十幾次,弱了話,二十幾次都猜不出來;但國小嘛不ㄧ定有用心推理。

玩贏了沒有獎品是不會有太大的喜悅的,所以按中國人好賭的民族性(硬要拖中國人下水="=),怎麼可以沒有獎品?!所以我們通常會以按摩阿洗腳的這種勞動性的工作來作賭注,除了消遣對方外也提供自我身心良好的勝利快感。在某次死不認輸下,我ㄧ場就輸了四小時的按摩.....

D:好啦~勉強允許你分六次還D:YAYAYAYAYAYAYAYAYYAYAYAYAYAYAYYAYAYAYAYYAYAYAYAYAYAYAYAYAYAYYAYAYAYAYAYAYAY
D:真開心
D:超開心
D:大開心
D:好開心
D:無敵開心
D:天下第一開心
D:心花怒放
(當我心中無限個OX不想理他時,他又說...)
D:我答案竟然跟你一樣,妳知道嗎
D:也是0385
D:嘿嘿~還好妳不敢猜0385
D:嘿嘿嘿嘿
G:="=
G:你答案也是0385嗎
D:YES!
G:好鬼
D:我們有心電感應嘛
G:這種機率不知道有多鬼地低
D:大狗的心是大ㄇㄧㄡ的
G:那太好了
G:大喵的債也是大狗的
(他露出你又來了的表情然後說...)
D:妳又來了
D:除了賴皮以外
D:妳最會賴皮
D:不要不要!!!!
(我不理他繼續說...)
G:所以大狗要幫大喵還給大狗,但大狗的債權也是大喵的,所以大狗要幫大喵按摩4小時ㄎ
D:賴皮大胖ㄇㄧㄡ
D:哼
D:不然再來一次

當然~我還是很誠懇滴,要不是大狗主動提起我也不會賴皮到大狗身上去。ㄎ~而且我是很認真地在動腦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