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了人生的交叉口,那個時間點站在Y字斜坡前,我不像過去試圖作了一個選擇──僅是佇立著。瞬間,整條路就攤平了!我領悟到自己應該回到生活的本質,我應該選擇的是快樂,而不是困難崎嶇的成就感或是一條平凡的窄路。我真正在乎的不外乎就是生活的品質,說白了就只是與我愛的人們健康快樂的生活,如此而已;更擺明著說,我只是要幸福就夠了。

繞了一大圈、花了這麼多的時間,我才找回我原本就立好的人生目標,聽起來有點可笑,但卻相當地幸運!每年我的生日願望都寫著:變更強!我始終想要讓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所長,我希望自己不僅長年紀更要長腦袋。但是回歸當初我開始寫下要變強的十七歲願望,那僅僅只是希望自己能夠因為變得強大而更靠近幸福一點。

我承認我很幸褔,但人都是貪心的,都想更幸福、都想保有幸福更久一些。於是你拼命地追求,在這個過程中,可能反而忘記了本心,為了追尋而執迷追尋、迷失了方向,然後就失去了目標與力量,然後無法跳脫循環。忘記當初寫下的願望是更幸福,自己卻在追逐中背道而馳;那就像我們常說要做自己,但究竟什麼才是自己,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我們一直該看的是現在,而不是未來。
必須正視自己的現在!

最近幾個朋友情緒都不太好,甚至用了清照的詞比喻自己...淒淒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我想把前輩送給我的話也贈給你們:

親愛的,你已經無敵打敗一堆人了!
要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

重點不是你會或要什麼,而是你以什麼心態去面對。你得先找回自己,再來談什麼是自己、自己要什麼、自己會什麼。我想,所有的道理你都很清楚。我很明白那種感覺,你自己也知道自己很清楚但做不了。其實你根本不需要逼迫自己向前、不用逼迫自己選擇。時間會推著你前進的,就算你以為你是留在原地,但其實那也是一種人生的選擇,所以也不會是你現在所看到的景緻。任何的風景,就人生而言只是一個過程。記得你是誰很重要!

只有在放開手後,才會脫離迴圈小老鼠。只要你慢慢慢慢地找回自己,從那些曾經喜歡、在意、興趣、開心、快樂中拼回自己,那些悲傷、難過與不如意或許就會變成生命中可承受之輕。

你行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