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問自己的同時,發現眼前一望無際的藍,是如此飄渺地沒有方向可循。
於是,我再問了一次:我想要去哪呢?

刪去法容易得多。但是...十萬種可能刪去五萬種,剩下的呢?
每天觀看老闆們上演著位子爭奪戰,其實有點悶的;重點還是我能從這之中學到多少眼界以及我能放大到怎樣的格局。

我仔細思考過我的人生九宮格,所謂曼陀羅九宮格對於太多的點的我來說,無法構成一個面,我現在也還在嘗試畫連接線的階段。<~~完全是學而不精的最佳典範orz
於是我突然了解,推說翅膀未乾的自己,才是把自己推進這種窘境的始作用者。

是我自己不應該。

是我自己看輕了自己,明明我應該會是一隻很強大的妖孽。儘管有更強大的怪物,但是我應該要放手讓自己掉下葉子,然後試試看能不能飛得起來。而不是看著一大片的天空,想像自己正在飛,並在還沒飛起來就考慮什麼鬼方向。

是我自己太小心與保守了。

就是太小心與保守,沒太大把握的事不許諾的結果就是...我老是在試水溫。太冷收回腳、太燙也收回腳,我在自己安逸的溫水裡以為自己很好,認為某些風險是不必要承受的。的確,人生有些錯誤是永遠不可犯的,但是,某些決策上的風險如果不背,你怎麼可能可以跳躍、可以飛?你只是在僵局中,遲緩地一步步地爬行。

於是,我再問一次,我要飛去呢?
我欠缺的就是勇氣,勇氣而已。

不應該在還沒開始嘗試前就害怕失敗;當你以為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時,已經過了那個季節。沒有那個村,也就沒有那個店了。

國父孫中山先生說:「無論那一件事,只要從頭至尾徹底做成功,便是大事」。

我已經決定我要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