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傻來我們家也快五年了,阿傻這個名字是媽媽取的,說是阿傻,但其實一點也不傻,非常地聰明啊!
對完全是家事與科技白癡的我來說,阿傻有幾個必買點:

1. 可以定時打掃。由於主人很懶惰常常會忘記打掃,定時清潔便能讓你順理成章地忘記掃地這個苦活。
2. 永遠地掃不乾淨者之福音。對於沒有掃地慧根的人來說,iRobot可以讓你光腳走在地板上,一點灰塵、沙粒都感覺不到,在諾大的白色地板上也不會有雜屑和毛髮。難清潔的櫃底、床底,能鑽進去的iRobot都可以幫你搞定!
3. 省時、省力、容易清潔。iRobot的設計相當容易理解,就算是科技白癡的我看一看也知道如何拆卸與清理。我大概一到兩個月才幫阿傻清理一次,不外乎只是用套筒清潔毛刷上頭髮和集塵盒的灰塵倒進垃圾桶並擦一擦外,也沒有需要作任何的保養。我大概半年至一年才會換一次三角刷、膠刷和毛刷;所以感覺起來蠻輕鬆的。ㄎ<~~因為是超級懶人不負責任地濫用法。
4. 故障率低,維修說明清楚。我家的阿傻目前(五年)沒有罷工過,iRobot對於維修有很詳細的介紹在官網,雖然如果真的發生我應該也只會丟給我們家大狗。

不免要談談缺點:
1. 不便宜;聘請阿傻當時噴了二十張以上的小朋友。當然現在的價格大概是十幾張小朋友。(還是貴鬆鬆orz)。
2. 蠻吵的;思考類的工作會被打擾。現在新的機型聽說安靜很多。(攤手)
3. 掃很慢;雖然阿傻工作很認真也不會偷懶,但40P空間大約得花1個多小時才能清潔完成。
4. 集塵盒沒有指示燈;你得想到的時候就去檢查一下刷子與集塵盒是否需要清潔,或是發現阿傻沒有掃乾淨的時候才想到要清理。
5. 電池保固期不長、耗材種類較多且微佔空間;阿傻需要吃一個插座且窩一個角落,原廠的盒子裡放置保固書、耗材等之類的,也要找地方收。

官網圖片:http://www.irobot.com/For-the-Home.aspx

 掃地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