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爾:『妳是誰的?』
不是美人魚:『我是我自己的。』

 

武國斌牽著崔蜜的手,夕陽交疊著雲彩變換著晚霞,兩人提著鞋襪,漫步在高美濕地那柔軟的泥灘地上。

武國斌:「妳說妳特別喜歡這裡,為什麼?」

崔蜜低著頭看著那流經她腳趾頭的海水,輕輕地踢了一踢並說:「這裡的風景就像一首詩,風挾持著海水劃開了細沙,就像許許多多峻疾的句子…我總想捕捉些什麼,但都是徒勞……。」頓了下,崔蜜抬起了頭:「於是…我就想,或許我可以活在這首詩裡,儘管只是一瞬。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讓我一直想要停留在這。」

武國斌:「我以為妳只是喜歡海邊。」

崔蜜:「我是喜歡海邊。我特別喜歡遊走在沙灘與浪濤間,任海浪來回拍打我的腳趾,並感覺海水與沙那種暖與涼。我也喜歡躺在細碎的白砂上傾聽海潮聲,閉著眼享受那樣的午寐,自由且平靜。但不是所有的海邊都能有相同的感受。我還是有點挑剔的。呵呵~

武國斌:「妳真的不好懂,光是喜歡海邊就還有細緻的差別。」

崔蜜:「會嗎?我倒覺得我很好懂。哈哈~

武國斌嘆了口氣說:「我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才會有妳懂我的時候。」

崔蜜:「應該沒有那一天了,怎麼辦?」

武國斌:「什麼怎麼辦?我早就認了好嗎……,就算妳不懂我,我現在也過得很愉快,只是有時候妳記反那些我愛與不愛的,會有一點光火罷了。」

崔蜜哧哧地笑著。

武國斌:「以後…我們有機會就常過來好嗎?」

崔蜜點點了頭與諾:「嗯……。」

武國斌:「喔,對了,為什麼妳送我的耳環只有一支?耳環不都一對的嗎?」

崔蜜:「因為我想我們下次見面的時候,你帶我去穿耳洞,然後為我戴上另外一支。」崔蜜邊說,臉微微地泛紅。

武國斌:「打耳洞很痛!」

崔蜜:「沒關係,你不是說就痛一下。一下了話,我應該勉強可以忍耐的。」

武國斌笑了出來:「我沒有告訴妳,因為很痛,所以我只打了一邊嗎?哈哈哈~

崔蜜轉過身來看著武國斌略帶害怕:「是唷!原來是這麼痛啊…我還以為被大蚊子叮那種……。」

武國斌看了一眼崔蜜好笑的臉溫柔地說:「傻瓜,到時候我會陪著妳,把另一邊也打上。」

「妳是誰的?」武國斌突然生澀地問崔蜜。

崔蜜停了一會,微笑著說:「我是你的。你呢?」

武國斌用力握緊了崔蜜的手:「我身心靈都給你了,早已沒有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