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感覺站在一個人生的交叉點上。像是前面有兩條、三條分岔的路,而我現在就只是站在路牌前觀望;有時候好像看到該選擇些什麼的機會,在下一秒猶豫的時候,電梯已經上樓。手和腳老是跟不上腦袋的速度,而腦袋似乎也漸漸在遲緩中。
我們都會老的,但是這個字對我來說似乎太早。只要跟自己比,就覺得還是開始而已!

看到很多朋友,有的進很好的公司奮鬥、有的生活無虞穩定、有的還在求學研究、有的自己當小老闆作代理商、有的結婚、有的生子,大家都各自走在人生精彩的一頁中並努力著;而我究竟想要撰寫些什麼呢?我又能為自己寫下些什麼?
總說生命的一生好像是老早被寫好的劇本,就是因為有那些冥冥中的巧合所以神的集體意識存在才會是相對必然的結果;寄託於可以改變之巨大力量總比自身渺小的改變力量來的簡單。但是人生是自己的,誕生本身就是一種廣泛式的奇蹟,所以比起外來的力量能決定自己的還是自己的力量──走還是不走?用跑的用跳的站起來還是蹲下;神最多是把機會隨機散佈在這個世界上,而是你看不看地見、抓不抓地著而已,所以總是想要的事情太多,而做的太少。

已經不是能高聲呼喊讓神經自由生長的年代了,當細數每多長出的一條尾巴也明瞭時間讓我們決定累積了些什麼。夢在手心不再是個名詞,非得變成了個動詞不可。感覺越離越遠越渺茫,也對於自身在圓頂方踵之中感到懷疑...生活不管如何仍是持續進行著,日曆撕ㄧ撕就到該付水、電、瓦斯費、房租、信用卡費的時候,我們左手接到的錢立刻又從右手支出回去,似乎只是重複這個動作就耗盡了我們的一生。剪貼著碎屑的時間時我總在想...有這麼容易嗎?但生活確實是如此容易也如此地不容易;我們只是持續呼吸而已...有這麼難嗎?

活著,並不都為了變得巨大;但是變老話真的會變多,但相信你說的話的人會變少。後來發現這也沒什麼好不好,浮游地慣性而已。


這就是人生吧!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