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加上胃不舒服還是硬勉強自己打開記事本。今天做了很多事,像是和朋友聚會、血拼了一些材料、剪了頭髮、買了湯圓還把這禮拜該完成的家事份量都完成,但是仍拿不定主意要說些什麼主題。經過兩天的鋪陳,再打太極也是不一個好辦法,左思右想的結果還是搬出了最後的方案充當一日的美食家撰寫美食評論日記,畢竟比起舌頭,我應該算是不太差才是。ˇˇ

打Google關鍵字「come on」還沒打完就出現第二個連結come on italy,就可以知道京站這家義大利食物店還蠻有名的。從(京站路口)側門進店,整體感覺很輕鬆,沒有特別華麗的裝潢但是感覺算小漂亮,是我願意走進去的店,進去店後倒是覺得座位安排有點太過擁擠了,或許是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要求高桌數與翻桌率,所以屁股都還沒移到位子上服務人員就提醒用餐是兩個小時、低消300大元。

  come on Italy

由於是預先訂位11:30,準時到達的我們進去就立刻被帶位到已準備好檸檬水和餐具的座位上。服務態度算蠻客氣的,至少都戴上了笑臉,我們隨意挑了各自偏好的主餐,並加點了兩份套餐。沒一下,麵包就出爐了...我得說雖然用「出爐」但麵包並沒有熱騰騰的,不過麵包充滿了麥香也帶有嚼勁,是蠻好吃的;如果能燒燒地出現會更好。

 come on Italy

隨著麵包後一起上的是湯和沙拉,這時候開始店裡突然湧進了許多人群,不一會就塞滿了0.0還爆了......,這點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出菜。

  come on Italy  190231822.jpg  

沙拉我沒有碰,我撕了一點麵包沾了湯,香濃的玉米濃湯搭上麵包味道剛好。這和一般喝的玉米濃湯嘗起來用了玉米粉勾芡?不是很確定,因為湯裡有很濃的玉米粉與奶粉香。

come on Italy    首先登場的是柳橙醬蝦仁鮮魚義大利麵,服務生建議我們先試吃原味,如果有需要再擠入適量的柳丁。基本上我得說那個半顆柳丁就這樣躺在旁邊的賣相不太好,但是義大利麵捲得很漂亮,整體而言除了突兀的柳丁外,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我弄叉子捲了一口,-口-味道淡且沒有什麼香氣,我不死心地往醬汁區再捲了一口,="=是真的口味偏淡。(天音:那或許是你是重口味的人吧)麵條的口感偏硬,但算是煮的還可以;調味的問題整個在腦中膨脹成很大的問號,依過去烹調柳橙料理的經驗,我想的確是應該要放入這半顆柳丁的,我拿起湯匙轉動柳丁,讓金黃的柳丁汁滴在義大力麵上整整半顆,然後再次拿起叉子捲了一些麵,有柳橙香了,但這樣浸了柳橙汁的義大利麵不應該是這道菜最好的呈現方式,所以我用了很粗暴的方式將整個義大利麵的白醬與麵條重新攪拌均勻後捲好再次品嘗......我只能說...這不是我的口味,白醬與柳橙的味道層次分離了開來,形成了另外一種很不協調的味蕾感受,但是麵條變得比較軟、吸汁、口感比一開始偏硬的時候好。另外提及這道義大利麵附屬的蝦子、魚與蘆筍,蝦子口感很...脆,感覺不是挺好的,魚與蘆筍的口感就正常多了,尤其是魚肉烹調得剛好,不老不粉軟硬適中;配菜上沒有相較其他義大利麵特別的地方,也沒有特別新鮮。整體而言,我會建議出這道義大利麵要多幫客人準備濕紙巾,從盤中取出已沾到白醬的柳丁自助調味後,還真找不到什麼東西可以擦手。以400的義大利麵餐(300義大利麵+100套餐)來說偏貴,口味並不是我的菜,食材也非常之普通,是令人點過一次就不會想要再吃第二次的義大利麵。個人偏見ˇˇ畢竟這道是我點的~"~

190232182.jpg接下來上的是焗蕃茄蔬菜飯,焗烤的顏色很漂亮但不知道為什麼像是明顯烤得不夠久一般,焗烤的香氣不重。0.0我是奶味極重的小孩ㄎ~
湯匙一戳進去,起士配著黏稠蕃茄紅的米飯就遞進了口中,番茄味道重但不濃,估計是用醬汁調配得比較多,與黑胡椒調配的味道並沒有很均勻,嚐起來味道只能說很普通...但番茄要做得好本來就不容易,因為番茄本身的味道就很重,要把整體味道的層次做出來,各種食材的比例拿捏要很準才可以,要不然很容易只剩下番茄味。另外,飯實在太濕了,這或許是和烤的時間不夠久有關,也或許是飯煮太濕或醬汁太濕而導致,總而言之,就是很普通的焗蕃茄蔬菜飯。

190232634.jpg最後謝幕的是威尼斯墨魚披薩,看起來超美味的,實際上嚐起來餅皮香脆,烤得剛好,但是主角的墨魚醬汁與威尼斯墨魚完全就傻在旁邊。墨魚完全失去了口感,鬆鬆又沒有味道不知道在演哪套戲,墨魚醬汁混出來的味道也不香沒有海該有的喧味。我只能說100分的餅沾20分的醬勉強及格啦~"~,另外中心的番茄烤得或悶得夠熟但也和配角羅勒葉一樣不知道在演哪齣。ㄎ~

結論:該店的調味不是我的菜ㄎ

因為還有下一攤,所以沒喝飲料我就先溜了。
雖然說這篇是批評偏多,但我想也有其美味的地方不然就不會這麼多人推薦了,只能說或許是點錯菜了="=。說真的北部的地雷真的很多,買十中九,真希望我買樂透有這麼高的中獎率就好了Orz;說到這...如果每次品嘗食物都充當一次美食評論家了話,我今年的任務應該是絕對有希望的ㄎㄎ~唉... 

Ps1.本文僅是個人挑剔舌頭的粗略看法,食物好不好吃還是以個人口味為準ˇˇ
Ps2.感謝MOMOA的捐獻照片
Ps3.額外的附屬事項 +0.1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