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我身為一個世界超級大路癡,迷路的次數不下數百遍但從來沒像今天這麼慘過......
又冷、又濕、又餓地直發抖......

說起過去大大小小的迷路經驗,我總是吉人自有天相,總有路人或是店家罩我當明燈;像今天這麼悲慘的情況還是第一次,而且當我終於在『真的』的回家的路上就決定今天的部落格就來寫這個好了,然後腦子裡就一路盤算著怎麼撰寫一路飆回家給大狗打電話。

故事是這樣的...

幫老闆做完老闆的作業後,我哀怨的臉終於比較不囧了;這幾天不是很舒服,情緒也很爆炸(很低落又很容易抱著別人自爆="=,大狗被我燙傷了好幾次),屬於極度生人勿近型。加上回到家就又莫名其妙地頭痛+胃痛++肚子痛+子宮附近抽痛,簡單地說這幾天真的是又累又很慘,每天睡覺起來第一個想法:就是我想請假,第二個想法就是:不行有什麼東西還沒處理完,過著如此可憐的悲慘循環。爬的簿格子也都沒放上來...因為想到一半另一半就放著了(不靠譜的朋友們沒有念我,只是關心了我的狀況,謝謝你們)。這幾天大狗他總是很溫柔地一直幫我揉揉或按摩到我睡著。

^^~偏題了

因為終於到了周末的假期,雖然不是我期望的長假但至少是個短假,雖然下著雨有點冷,我穿著雨衣戴著都是霧氣的眼鏡一路慢慢騎一路哼著亂七八糟改編的歌詞你身邊到診所。(在此說明一下這一段路程的功課我曾經作過了)我從診所出來打電話告訴大狗我準備回家後,就直打哆嗦地在路邊找我的摩托車。好像不見了="=,心裡浮現繼上次血淋淋的黃線不可以暫停的經驗,難不成我的車車又被拖吊了ˊˋ,這次我有乖乖停停車格阿...想到這裡就發現是因為眼睛太大,我的機車就好好地在我左邊等著我。全副武裝後,我才隱約地想到...回家的路我不太熟,但是大狗有載我經過這條路好幾次,應該不會迷路。

就是這個念頭,我從桃園一路騎到中壢,再由中壢一路騎到大園,再由大園一路騎回中壢但又過頭到接近平鎮,再騎回內壢。總總曲折的過程......就是因為我應該不會迷路 囧
不知道騎了多久,我開始越騎越覺得這不是大狗曾經帶我走過的路,我像是正從某工業區中心穿過,一路上馬路很寬但是沒有什人和車,雨越下越大我越來越冷,周圍也越來越暗。然後我作了第一個錯誤的方向感直覺判斷,向左轉,向左轉沒多久我看見往中壢右轉,我立刻轉向右邊,但是一直騎一直騎,一下上橋一下下橋怪詭異的,沒多久我就看到往內壢交流道,心想這個我有去過好多次,到附近應該就認得路了。一切都是我的錯覺...我的不安開始擴大,我停在一家廠區的旁邊問站在那邊等車的路人,他和我說他是從竹北上來的,他也不知道路,建議我去問裡面的警衛。我下了車,進去問了裡面值班的警衛,他表示不清楚內壢的方向,中壢了話就一直直走就是了。和他道謝後,我就一直直直直直地騎了非常久到我發現我在大園了,心裡知道不太對...但是完全搞不清楚我的方位,大園在內壢的哪邊Orz...我默默地往回騎騎到像是中壢的路上,然後終於受不了了,感覺又要從很繁榮的地方變得偏僻,我停在小七的門口打電話給大狗。

「喂,大狗嗎?我好冷唷!」
「你還沒到家唷?」
「我剛剛在路上有一台車經過濺起超大的水花噴得我全濕了。」真的很誇張,我穿著雨衣戴著口罩,他還可以噴得我幾乎全濕了,口罩完全不能用都濕了...露出來的那截褲子與鞋子和頭頂上安全帽的前緣全都可以濕了。="=
「還好嗎?」
「我迷路了,你可以幫我找一下我要怎麼回家嗎?」
「你在哪裡?」
「我在中園路二段360巷這邊。」
「中原路二段嗎?」
「對。」
「我查一下我等下打給你。」
我感覺等了很久,一直打著哆嗦,腳凍的跟冰塊一樣;大狗還沒打來。
我問了一下從小七出來的路人,大概知道了完全沒方向感的我又走錯了,某個路口應該選擇左轉而非右轉,因此我默默地轉向,但是又不能離開這裡免得等會大狗打來就又不知道在哪裡了。又感覺等了很久......
我發現我的手機好像快沒電了,我開始急了...微微的怒火在心中燃燒,我撥了電話給大狗。
「找到路了嗎?」
「你是在桃園的哪裡阿?」
「中園路阿!」我的火氣都上來了,等了這麼久還在問我在哪裡ˋˊ
「沒有路牌嗎?是中壢還是平鎮?」
「只有路名!」我越來越生氣...
「我手機快沒電了。」
「你去看一下門牌好嗎?」
「好,我等下打給你。」我從路邊熄了火,到剛剛那附近看了一下門牌,確定是中壢市又撥給大狗。
「是中壢市。」
「中原路的原是中原大學的原嗎?」
「不是是大園、花園的園。」
「喔,好。」
「我再找一下。」
手機撥音響了,估計是沒電的警示音。「我手機快沒電了。」
「我還要再找一下,等下確認再打給你。」
我整個冒大火:「你只要告訴我方向怎麼去內壢和中壢通的那個大馬路上就行了。不要掛電話,我手機要沒電了。」
「是中華路阿,你那邊應該離得很近。我等下確定了再打電話給你。」大狗就這樣掛了電話......
我超級無敵的生氣的,在風雨中又這種類寒流來襲的天氣下等,我完全失去了耐心。就在大狗掛上電話的沒有五秒內,我的手機自己關機了......

我笑了,前一秒我還這麼生氣,但這一秒我笑了...真的給我遇上ˋˊ(真的是氣到覺得自己根本在搞笑="=)
估計待會大狗打不通手機一定會非常非常地擔心,很有可能直接從台北衝到桃園找我(這是我自己的幻想ㄎ~),所以還是要快點想辦法回家先給打狗打平安電話.......
我立刻發動了機車到比較有商店的地方問了清心福全的老闆怎麼去中華路,他說一直直直騎。又是直直騎="=,我迅速地穿越了不知道多少的街口,一面盤算今天的事情一定要寫成部落格。
我想上天的配對都是有他的道理在,像我這種毫無方向感的的笨蛋基因,就好險有一個極有方向感的老公。想到這裡突然覺得欣慰多了......

說是直直騎也未免騎太久了,騎到我又開始不安的時候,我趁著紅燈問旁邊的騎士(一個單眼皮,有點像周杰倫那樣看人的男生雖然覺得麻煩還是回答了我)
「中華路是直直騎阿!」
「那請問去內壢是等下騎到底向右轉嗎?」
「是向左轉。」
「謝謝。」接下來綠燈我連他的車尾燈都沒看到他就消失了在長長的街道上。
依舊是莫名其妙地直直騎直直騎騎到很奇怪...我終於看見了中華路了,我聽了話騎向左轉道向左行駛。

終於,我看到熟悉的道路、熟悉的建築。
像我這樣只認建築的路癡真的還不容易生存......
唉...我立刻衝回了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給大狗打電話。

「喂。」
「我到家了。」
「你到家了?」
「嗯,你在哪裡?那邊怎麼那麼吵」(我心中有一種不會是來英雄救美?的想法...)
「我在車上。」之前的幻想成真了0.0
「你幹麻在車上,不會是來救我吧?」
「對阿,想說去桃園找你。」聽到這裡剛剛所有地不高興都換成了喜悅,雖然遠水救不了近火,但是又有多少遠水會不辭千辛萬苦地築一條溝通往你家呢?
「謝謝你大狗,不過你幹嘛來找我...我手機剛剛一沒電我就知道你會擔心,就快點問路衝回來啦!」
事實上也是...能回到家的方法很多,只是我先打了電話給謝大狗。
我可以一直問路問到真的找到...
也可以機車停在一旁叫計程車回家...
還可以去附近的警察局拜託警察幫忙...
等等等等......
但謝大狗二話不說就衝過來了,他也知道我有很多其他選擇,不會回不了家,但是他還是衝過來了。
「我現在在土城,等下從下個交流道回去吧。你先去洗澡。」大狗的聲音聽起來很累...可能也有點擔心到心情不好。
「好,那我先去洗澡,我真的很冷......」掛上了電話,我回房間拿了換洗的衣服就趕快進了浴室沖澡,一面想著大狗的事情。
雖然這是一次意外的考驗,但是大狗高分過關了0.0,而我呢?就因為在外面等就又對他亂發脾氣。
覺得自己很不應該,應該要好好再向大狗說聲謝謝。

大狗,你是大喵永遠的英雄與救火隊隊長。

----------------------------------------------------------------------------------<<@

後記:

謝大狗說他應該寫信去建議交通局,不要發駕駛執照給路癡(ˋ0ˊ)這根本是歧視路癡="=;他說,這樣會造成太大的社會成本,多少路人、商家莫名的成本,社會應該杜絕這種無謂的浪費。="=  什麼鬼啦~"~

 

黃立行 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