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177592-2281188616  

片名: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 John Carter of Mars
上映:2012/03/09
片長:2時12分
導演兼編劇:安德魯史坦頓(Andrew Stanton)《瓦力》
演員: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琳恩柯林斯(Lynn Collins)、珊曼莎摩頓(Samantha Morton)、威廉達佛(Willem Dafoe)、湯瑪斯海頓喬奇(Thomas Hayden Church)

------------------------------------------<<@
不管質量了話,或許那一張張帶有母親基因的紙也會自動折成像鳥兒般飛出窗外。

好久沒牽手帶母親進片場的父親今天說好了一起去看電影,原本爸爸說想看繼承人生的,但到了電影院就改變心意想看看3D的異星戰場。0.0最近忙在自己的世界,年初的時候看陣頭...好像有看到廣告的感覺...... 看了影片介紹,強卡特宣稱是星際大戰+阿凡達的組合引起了我濃厚的興趣;因為之前看阿凡達受到相當大的震撼,阿凡達是目前唯一我願意再進電影院看一次的電影,是電影院唷,不是一般非電影院聲光效果的電視或電腦螢幕。(<~~非常不喜歡看重複的東西="=)說到這裡...我就想到我積欠的陣頭與阿凡達的影評......囧rz

為了不讓影評的欠條一直一直的疊上去,我決定轉換想法,來做個分享就好......(天音:你這個偷懶鬼ˋˊ,重點是因為寫一評你要一直重複看對吧="=)
ㄎ~所以,在世界末日前...我會找一天補完陣頭與神秘島的分享,之後看的電影也會當作一天的功課交上來。ˇ

強卡特是一部融合了非常多誘人的元素的片子。拍攝的手法與編劇除了的確如它所說的像是星際大戰+阿凡達,也像是加入了前陣子火紅的神人色彩(波西傑克森?雷神索爾?)及各種各樣科幻片的調子(神秘島?);整個看起來並不是走創新路線的片子,而是試著融合按劇情所有可能發生的科幻元素以及過去與現在的記憶和各種類型的感情如親情、友情、愛情、寵物之情等等不同的情愫,又由於異地、異角,地球、火星與白人、薩克人、紅血人、藍血人、撒爾人等所以整個片子的平衡感變得很重要,這部分我覺得導演處理地相當好。稍微Google了一下,強卡特是改編自艾德嘉萊斯布洛斯的小說「A Princess of Mars」,也許就是因為是翻拍百年前的作品,所以感覺給的想像是有點陳舊的,在畫面創新上與故事情節甚至音樂都並沒有選擇跳出窠臼,而是以一種很普遍性的手法進行。

並不會失望,基本上以一部好電影來說該具備的條件它一樣也沒少,只是沒有高分過飛過而已。除了男女主角的表現有點僵硬外,薩克人與撒爾人地穿插都很到位,整體的劇情演進地算是順暢順暢(雖然大部分都是點到為止Orz)。故事情節雖然有點莫名(也就是有點小小的太理所當然了一些,感覺沒有太多我所希望的『過程』),但是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3D效果部分,它不像阿凡達變化如此豐富,看起來就是前、後景深的立體效果(好處是頭比較不會暈,用眼也不會過度ˇˇ);如果是需要放空讓一些科幻幻想的刺激與震撼暫時清洗你的腦袋,基本上這部片子是相當不錯的。

------------------------------------------<<@

特別介紹裡面的狗狗──烏拉(撒小花)
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可愛的,我看到的時候馬上就和大狗說:我也想要一隻ㄎㄎ

大狗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