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要來一次ˇˇ;啃了兩天的管理辦法,由於我負責擔任研發部和管理部的陪稽員,加上上次極不愉快的經驗,這次再忙我也要準備好不要又弄得不開心。

由於上次有五個SGS ISO9001&TL9000的稽核員過來,這次只有一個,就說要抽部門;非常不幸地抽到了RD與PM,ˋˊ這是什麼鬼簽運阿~SCM、QE、SALES、PM、RD五個部門隨便抽兩個就剛好抽到我負責的那兩個,我果然是簽王說~囧。

記得大學必修的個體經濟學是一門相當困難且是絕對開當鋪生意的一門課,當時由經濟系的系主任教授授課,老郭他是非常非常好的教授,長得也很可愛,私下的綽號叫小叮噹。老郭有一個習慣就是上課的時候會突然問剛剛上課內容的問題,因為是門不容易的課,一閃神你就根本不知道教授在說什麼了,通常都不會有人自願回答,老郭就用抽籤的方式輪流進行問,但他抽完籤後都會習慣插回去簽桶。

「32號,monocero,你覺得這個是上升還是下降?」老郭抽起簽,叫了我的名字。
「我覺得是xxxx...因為xxx...所以xxx...。」
「很好。」老郭繼續上課。
「32號,monocero,你覺得這個什麼因素所造成的影響?」老郭抽起簽,叫了我的名字。
「我覺得是xxxx...因為xxx...所以xxx...。」
「很好。」老郭繼續上課。
「32號,monocero,怎麼還是你阿?」老郭抽起簽,對於又抽到我露出了不明白的笑容。
「那你就不要抽我阿!」="=
「喔,那換一隻簽。」老郭終於把我的簽抽起來放在旁邊。囧

一堂課被抽到三次,中獎從來就沒有這麼高的機率="=
偏題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次來的稽核員不想上次那麼不可理喻,所有的問題都在合理的範圍內,所以兩個小時的稽核算很安全地通過,沒有記點,只有一項小小的缺失。
實在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