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自己的詩寫得真的越來越少越來越懶了。
那天心血來潮像是靈光一現那種感覺Google了吹鼓吹,那是我曾經花了近一年心力耕耘的地方,也是一個認識很多詩友有感情的地方。回去剛好遇見以前幾個熟的朋友還有在發文章,但也消失掉了幾個朋友。翻了幾篇文章後,感覺吹鼓吹裡面的風氣不太一樣了,版主群也又換了一輪。後來收到5B筆的留言,感覺也很開心,雖然只是禮貌性地邀稿。
基本上我對於思想與情感的敘述一直是有障礙的,加上又選擇用轉化過的詩(因為以文體來說字數最少0.0);所以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表達的很好。

但是大學那種瘋狂作詩實驗的日子已經遠去了。

我很清楚詩對於我來說是不可缺少的靈魂排泄物,不管是有意無意地懷孕或是催生,產出的小孩總是擁有自己靈魂的個體;有時候回頭檢視會發現那些思想的確累積成現在的我,但並不一定是對於我的表述。

很懷念那些能瘋狂埋在自我世界的日子。

曾經做了一個實驗性質的詩。
----------------------------<<@

《空隙》

3
「你殺了誰?」
「我殺死了一個秘密。」

2
他墊起腳尖保持平衡穿過一個又一個齒縫
死了我想葬在鐘乳石洞,像這裡
齟齬日子與我與苔軟的舌尖

我們一直在話與話裡穿梭以一種緩慢的速度漲潮
終於九點二分的口水要淹過我們的頭

1
字和字有絕對的距離所有的貼近都不會密合
所有的密合都有空隙每一個縫隙都塞進秘密
每一個秘密都以一種死亡的方式在進行死亡
進行死亡的方式被預訂成循環模型不停轉圈
不停轉圈的你不停轉圈的我不停轉圈的世界
你我和世界都成了一個點ㄧ個極小極小的點
極小極小的點在每一個接隙裡秘密地被吞嚥
秘密地被吞嚥秘密地吞嚥一個秘密殺死了我

0

---------------------------------------
在論壇發現的時候看到以前詩友的回應。
那時候對於任何回應都會無比開心的自己:

元耀:
詩之為詩乃因有空隙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亦有空隙
這樣的空隙是為秘密
詩由一個對話,一個秘密的被殺死
逐漸進入一種緊密而高張的關係
空隙的密度越來越高
終至歸零
至於這個空隙是啥
各自解讀

------------
jemmy:
写得好复杂,不过还是喜欢

------------
ㄚ嬤:
我喜歡

------------
yieshin :
這裡的空隙!是不是指人與人之間的鴻溝呢?有點複雜很難一時了解的了的詩!希望有天可以領悟到作者真正想表達的真正詩的涵義!

------------
冰夕:
偏喜【空隙】採用倒鏡方式,運鏡。3 2 1 0
及佳句的「我們一直在話與話裡穿梭以一種緩慢的速度漲潮」

在1的部分
浟瀲是特意營造一種麻痺的效果來覆誦某些詞語
又或者,是藉此加強「空隙」漠視的疏離感是麼


冰夕閱讀有感

------------
藍丘:
冰夕的註解讓我比較能讀懂小瀲的詩說.

偏喜【空隙】採用倒鏡方式,運鏡。
及佳句的「我們一直在話與話裡穿梭以一種緩慢的速度漲潮」

在1的部分
浟瀲是特意營造一種麻痺的效果來覆誦某些詞語
又或者,是藉此加強「空隙」漠視的疏離感是麼


冰夕閱讀有感
文字的縫隙可以塞下一場戰爭或舉行一場婚禮.
~~寫得真好~~我很喜歡這首呢^^

------------
初惠誠:
整首詩的佈局讓人佩服於作者的巧思
只是

終於九點二分的口水要淹過我們的頭

只有這一句九點二分我還是不了解其義
所以忍不住提問^^
問好

------------
莊仁傑:
寫的極好
只是我目前臥病腦袋還是昏沌說不出所以然

首先
形式以倒數
以對語碎裂到一整方塊的壓制
空隙漸無(無或者是相對而言空隙的無限膨脹)

其次
內容先揭出一個"秘密"的"消失"(消失又或者是秘密本身的無限膨脹)
是結果

而因,有很多,娓娓道來
是"他"與"我"(與"你")的關係空隙,如死亡之冰冷的空隙,對話的空隙,
無數無數的線頭

秘密是語言的空隙
它曾保留了一些東西
而今消失殆盡......是空隙也是過於密集的疏離

我喜歡這種微妙迂曲的詩句還想多解釋一點
不過我的腦袋都是鼻涕沒有空隙(><")
推薦至頂

------------
滑翔魚:

3
「你殺了誰?」
「我殺死了一個秘密。」/

由此倒敘式延展
像拆封的禮物
 


2
他墊起腳尖保持平衡穿過一個又一個齒縫/

鐘乳石、齟齬日子與我、與苔軟的舌尖
流言呀! 
時間證明一切
反之,事實勝於雄辯
堅定而專心一意的走索者

/我們一直在話與話裡穿梭以一種緩慢的速度漲潮
終於九點二分的口水要淹過我們的頭/

對峙如礁岩,不動
隨著情勢高漲
依然僵持著,束手無策
 
小倆口,誰也不讓誰
冷戰時期不能被對方壓下去
要不往後的日子
話語無力了
 

我們接著再來看唇亡齒寒....... 
要爆開了

/1
字和字有絕對的距離所有的貼近都不會密合
所有的密合都有空隙每一個縫隙都塞進秘密
每一個秘密都以一種死亡的方式在進行死亡
進行死亡的方式被預訂成循環模型不停轉圈
不停轉圈的你不停轉圈的我不停轉圈的世界
你我和世界都成了一個點ㄧ個極小極小的點
極小極小的點在每一個接隙裡秘密地被吞嚥
秘密地被吞嚥秘密地吞嚥一個秘密殺死了我

0/

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
要經營信任需要馬不停蹄的堅持
就算作夢也不懈怠
取決於"安全感"以及"疑心病"
在我們的血管裡吞噬吞吐咬合的牙關之間
進行牙結石工程防止鬆動
它就框住一個物件如一場電影的正反兩面
有人秘密的談論『默契』
是多麼不易的"蝕"
就像含著初露的小手掌
任淚水盈滿整個早晨
才剛從夢境抽出抽屜的那種
差點中了第一特獎只是
最末一碼不對而且
是上一期的
如此這樣這樣的小心捧著的
你!怎麼可以懷疑我?
不瞭解也就罷了
跟著風言風語詆毀我
就像孤立的小草
教我怎麼嚥得下這口氣


好像感冒加鼻塞反而有力了
怎的,這好像不是我的詩

反正,殺死老娘的空間
就完蛋
沒什麼好說的


我讀到的是這個
 

多喝水多喝水
反正,都感冒了
它總是要完完整整的執行那個
欲罷不能

 
完畢

問好 浟小瀲

妳考不考慮懷孕一篇小小說?

------------
博弈:
拜读。

想到一句话,现代哲学理论“再多的部分相加也不能构成整体”。
那么,再多的语言也说不来自我。

------------
陳怡瑾:
我也喜歡這詩 
好像一場秘密喊話喔---


------------
有很多回憶被勾了出來ㄎ
http://www.taiwanpoetry.com/phpbb3/viewtopic.php?t=24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浟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